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举行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5-03-21 00:00:00

    为了顺利迎接教育部将于2005年度进行的高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评估和校外学习中心评估工作,加强校外学习中心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2005年度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网络教育学院于3月13日至15日,在广西桂林召开了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议。来自全国14省区的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部署了2005年招生工作和现代远程教育试点评估及校外学习中心的评估工作。此外,网络教育学院和各校外学习中心本着促进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与互信的原则,在总结成绩与经验的同时,就我校网络教育发展、校外学习中心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育服务体系的构建等重大问题展开了研讨和协商,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为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景涛副校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各校外学中心对兰州大学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他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1、网络教育学院和各校外学习中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办学定位,依托兰州大学整体综合优势和办学实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探索更适合现代远程教育的技术模式和办学模式;2、要进一步规范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3、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教学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强化对学生网上学习的指导和网上辅导、答疑的组织,引导学生更有效地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4、希望各校外学习中心严格执行学院的有关规定,在招生宣传、教学服务、考试组织等方面严格自律;5、希望会后,大家能根据本次会议的精神,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组织传达与研究,特别要抓紧落实,在迎接评估的同时,使我们的各项工作能有一个新的起点与发展,开创兰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