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副校长景涛出席网络教育学院校外学习中心会议

发布时间:2005-03-23 00:00:00

    为了顺利迎接教育部2005年度高校现代远程教育试点评估和校外学习中心评估、切实做好2005年度招生和教学管理工作,网络教育学院于313日—15日在广西桂林召开了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副校长景涛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14省区的校外学习中心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会议围绕我校网络教育发展、校外学习中心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教育服务体系的构建等重大问题展开了研讨,与会人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我校副校长景涛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校外学习中心为我校远程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说,第一,希望网络教育学院和各校外学习中心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办学定位,依托我校整体综合优势和办学实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技术手段开展教学,探索更适合现代远程教育的技术模式和办学模式。第二,要进一步规范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过程管理。第三,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教学平台的开发和建设,强化对学生网上学习的指导和网上辅导、答疑的组织,引导学生更有效地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开展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第四,希望各校外学习中心严格执行学院的有关规定,在招生宣传、教学服务、考试组织等方面严格自律。第五,希望与会人员会后能认真组织传达与研究,抓紧落实,在迎接评估的同时,使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起点,努力开创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