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服务  /  名师风采  /  

万洪波

发布时间:2011-11-15 18:43:00
\
 
 

       万洪波(1964—),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研究方向是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
       一、讲授的主要课程
       1.《会计学原理》,专业基础课,4学时;7届,400人。
       2.《 财务报表分析》,专业课,4学时;5届,300人 。
       3.《中级财务会计》,专业课,6学时;5届,300人 。
       4.《高级财务会计》,专业课,3学时;3届,180人 。
       5.《 财务管理》,专业课,3学时;3届,180人。
       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 推荐并指导学生实习,共指导60名学生在会计师事务所参加毕业实习。
       2. 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甘肃代表队领队。
       3. 科技部重点建设基金财务评委。
       4. 在科技厅、税务局等政府部门以及电力公司等企业单位任职顾问。
       5. 中国纳税人俱乐部高级讲师。
       6. 甘肃省会计学会理事。
       7.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
       8. 甘肃省高级审计师评委。
       9. 辅导毕业论文,共承担 62人毕业论文的辅导工作,其中有16人获得优秀论文。
       三、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
       1. 甘肃省电力公司新企业会计准则与公司法培训,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2. 甘肃省邮政公司新企业会计准则与公司法培训,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3. 甘肃省生物科技质评所新企业会计准则与公司法培训,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4.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横向课题,2000年—2006年,课题负责人。
       5. 甘肃省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培训,横向课题,2000年—2007年,课题负责人。
       四、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 甘肃省中石化公司纳税筹划,横向课题,2006年,课题负责人。
       2. 青海省电力公司会计核算办法研究,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3. 兰州军区新会计准则推广和应用,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4. 甘肃省嘉峪关供电公司内部审计环境识别与评估方法研究,横向课题,2008年,课题负责人。
       5. 甘肃省榆中地方税务局注册人力资源开发培训,横向课题。2007年,课题负责人。
       五、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 构建我国企业自我创新的财经支持模式,科技管理,(1/2)2007。
       2. 股票期权的理论回归——费用化确认对股票期权实施的影响,经济体制改革,(1/3)2007。
       3. 高新技术项目投资风险的评价模型,统计与决策,(1/3)2008。
       4. 关于多重会计计量模式的探讨,开发研究,(1/2)2007。
       5. 混合经济时期新型会计理念研究,生产力研究,(1/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