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服务  /  名师风采  /  

张 涛

发布时间:2011-11-15 18:54:00
\
 

       张涛(1962—),男,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是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
       一、近五年来讲授的主要课程
       1.《会计学原理》,专业基础课,3学时; 1届,60人 。
       2. 《成本会计学》,专业课,3学时;5届,300人 。
       3. 《电算会计学》专业课 ,3学时;5届,300人 。
       4. 《财务管理》,专业课 ,3学时;1届,98人 。
       5. 《高级财务会计》,专业课,3学时;1届,75人。
       二、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1. 指导学生实习
       每年均推荐优秀学生去公司企业实习,如从2006年到2008年推荐15名本科生去兰州市诗兰日化有限公司实习,参与公司日常财务管理工作。
       2. 指导学生参与ERP模拟训练
       指导本科生参与用友等ERP模拟沙盘演练,尤其是将用友U871ERP软件作为本科生日常财务管理课程的实习平台,以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3. 毕业论文
       (1) 本科生毕业论文 2004年—2008年近5年共指导36名本科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优秀15名。
       (2) 近5年指导15名管理学院普通硕士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6人的毕业论文获得优秀。
       三、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 甘肃疏勒河流域移民监测评价项目——移民两地农业生产及家庭财务收支结构的分析,世界银行、甘肃省政府,2007年,课题负责人。
       2. 青藏高原草原保护与特色经济发展研究——投资融资机制及投资效益分析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2008年,课题负责人。
       3. 甘肃小孤山水电站投融资效益分析课题,横向课题,2008年,课题负责人。
       4. 甘肃华羚集团财务管控模式设计及运营,横向课题,2008年,课题负责人。
       5. 临夏老鸦关河流域特色农业产业园投融资效益分析课题,横向课题,2009年,课题负责人。
       四、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1. 绿色供应链管理对企业成本的影响,经济管理,(1/2),2008.NO03。
       2. 中外R&D所得税税收激励政策比较与思考,经济管理,(1/2);2008.MO19-20。
       3. 中小企业ERP系统实施风险及规避研究,科技管理研究,(1/2);2008.1。
       4. 基于高等教育个人人力资本投资决策分析的研究,科技管理研究,(1/2);2008.6。
       5. 浅谈企业的绿色经营之道,科技管理研究,(1/2);2008.7(下)。
       6. 信息环境下的企业内部控制,开发研究,(1/2);2007.6。
       7. 青藏高原区域特色经济发展总体构想,开发研究,(1/2),2007.4。
       8. 基于企业价值链的作业成本管理探析,社科纵横(新理论版),(1/2),2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