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我院2011年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在厦门市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21 17:03:57

    2011年11月16日,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1年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在碧海晴天、鲜花烂漫的美丽鹭岛——厦门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共创.共赢”。

    兰州大学副校长景涛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景涛副校长讲解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中对我国教育发展的指导精神。他要求学院和学习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规划纲要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现实,稳中求进,加强管理,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我校远程教育的教学质量。
    张海波院长做了题为《协作共赢铸就辉煌 创新发展再谱新篇》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旁征博引,通过历史和现实中的许多案例,分析了远程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首先要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其次要有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将影响学院远程教育事业发展中不健康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远程教育事业稳定、健康地发展;第三,要充分利用国家重视远程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保证远程教育事业长期、可持续地发展;最后,要有一个平和的工作心态。学院和学习中心要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客观定位,准确地找好自己的发展位置,一起共度时艰、共谋当前、共图发展、共创共赢。
    梁国胜副院长做了《同心同行 用心服务》的工作汇报。他在汇报中总结了学院2011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主要问题,介绍了班主任系统的建设情况,强调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紧迫性,还对2011年度学习中心考核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
    大会还对2011年度评选出的17个优秀学习中心、72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会议由院长助理张军儒主持。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