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湛江师范学院学习中心2012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06-01 16:52:46

    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湛江师范学院学习中心2012春季开学典礼于2012年3月24日在湛江师范学院开放学院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湛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剑伟、副处级辅导员陈永国、学习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以及150多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陈永国主持。

    湛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剑伟首先致辞,他对考入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张剑伟院长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和学习中心的基本概况,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重陶冶思想情操,完善人格品德,努力践行兰州大学“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精神,用积极务实的态度去学习和实践,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努力和优秀。
    教师代表韩明德教授和新生代表张朝南先后上台发言。韩教授表示,作为辅导教师,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投入到网络教育的教学辅导过程中,同时建议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自学文字教材和点播课件的结合,要充分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按时参加面授辅导。张朝南同学则表示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越发觉得知识的重要。她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今后将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时间刻苦学习,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有机统一。
    最后,学习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发表讲话。他说,网络教育以现代教育思想和学习理念为指导,依托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发挥丰富的网络教育资源优势,为教育需求者提供了一种灵活、快捷的学习渠道,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受教育者的愿望。同时,他对全体新生今后的学习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珍惜网络学习机会,以积极地态度、持之以恒地完成学业;第二,要掌握网络教育学习的特点,尽快适应网络教育的学习环境;第三,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服务于社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教务主任张美秀老师为全体新生详细解读了《远程教育导引》,并为新同学讲解平台操作、网上课程学习、网上咨询、寻求帮助途径等方面的内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