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金昌电大学习中心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13-04-03 10:39:39
\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金昌分校 20130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周海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是2013春季计算机专业的新生,我叫周海清。很荣幸能代表全体新生做大会发言。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这些人没能够走进大学进行专业深造,我们走进了工厂,我们走向了田间,我们开始了艰难的人生里程。由于专业知识不足,我们多次遭遇挫折;由于学历达不到要求,我们多次失去了晋升的机会。渴望得到知识,期望提高能力,盼望提高学历,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是金昌电大的领导和老师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是兰州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我们感到莫大的欣慰和满足。为此,我代表全体新生向兰州大学和金昌电大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兰州大学是全国知名的高等学府,有着100多年的办学历史,致力于优秀文化的传播,健全的人格塑造,培育出了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识、渴望成才的莘莘学子。能够成为兰州大学众多学生中的一份子,是我们的荣幸。金昌电大是金昌市唯一的成人高等学府,治教20年,以严谨的教风和务实的学风影响和促进了成千上万的在职学生,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给了他们知识的力量和晋升的阶梯,能够在这里学习、提高,将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
    当今的社会,是知识主宰的社会;当今的社会,是终身学习的社会。学习成为工作稳定的基础;学习成为公民生活的形式。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特殊的一天。从今天起,我们又有了学生的身份,学习和工作一样,必然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将十分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工作不耽误学习,学习促进工作,做到学习工作同进步。我们一定要服从学校的安排,听从老师的教导,及时参加教学活动,按时处理学科作业,顺利完成教学计划。我们一定要按照兰州大学和金昌电大的要求规范自己,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学习,努力做合格的在职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无愧于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给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母校,无愧于当今不断发展、终身学习的伟大时代!
    再次感谢兰州大学和金昌电大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