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金昌电大学习中心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朱维学校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3-04-03 10:48:17
\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金昌分校校长 朱维学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相聚在一起。此时此刻,我们充满了对梦想的无限憧憬和期待,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兰州大学的学生了。在此,我代表金昌电大校外学习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借此,我们还要衷心地感谢梁院长和张助理,在百忙中莅临我校开学盛典,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支持金昌电大的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像这样的开学典礼这是第12次了,它记载着兰州大学金昌校外学习中心对莘莘学子的无比关爱。从2006年至今,已有956名金昌电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兰州大学毕业证书,他们回到工作岗位,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金昌的经济建设做着积极贡献。金昌有近47万人,有两个统计数字,在金昌地区大学毕业生中每一万人就有20人毕业于兰州大学;在永昌县中级人民法院40名法警中,90%是兰州大学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可谓桃李满天下。我感谢大家选择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从广袤无垠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南昌;从与台湾一水相望的厦门到天涯风情的海南;从黑土地的林海雪原哈尔滨到大美贵州都有兰大人的足迹。我们融入兰大,我和大家一样,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兰州大学是国家部属重点大学,是中国的名校,几年来在与8所教育部高校联合办学中,我们最有亲情感,幸福感和美誉感。今天,我们这种校际友谊已远远超越了这种形式上的办学,我们爱兰大。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选择了兰大,更感谢你们成为金昌电大的一名新生。这些年来金昌电大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培养的人才遍布全市各行各业,是全市文明单位;是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开放教育试点优秀电大;是全国近1000所电大地级分校中34所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之一;有8名教师是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园丁奖,省级骨干老师;有5名教师是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教师;有新近市委命名的全市拔尖人才。金昌电大的教学环境在全市数一数二;教学成果去年在全省考核名列第三;金昌电大的名气全省数一数二;网络设施全省靠前。
    亲爱的同学们,历史承载着我们的喜悦,求学寄托着我们的梦想,这是新的征途、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一要尽快走进兰大网院,尽快适应网络学习环境,掌握现代网络学习方法,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二要顺应网络学习的灵活性。网路学习有很多灵活性,它体现的是处处能学,时时能学。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学会自我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工学两不误,希望同学们能跟上教学计划的安排,跟上进度,不要挂课,按时毕业。三要建立好与班主任的关系网络。经常与班主任联系,取得学习上的指导,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始终抱着上进的态度,按时完成学业。四要学以致用。大家是边工作边学习,积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希望大家能在知识、能力、素质上边学边提高,促进自身的发展。最后一点是希望班主任们对学生要有爱心、热心和诚心,做同学们的好朋友,知心朋友,一生的朋友。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大家能在一起又结识很多新同学,希望同学们之间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完成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爱在左,情在右,走在岁月的长河,祝同学们好运!最后,祝梁院长和张助理在金昌愉快!祝同学们学习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