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中共平凉市委党校学习中心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教师发言

发布时间:2013-04-24 15:08:05
\

中共平凉市委党校  梁子龙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在这春暖花香美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兰大网院平凉市委党校学习中心2013年春季开学典礼。首先,向通过报名审核、入学考试,并被顺利录取的各位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成立于2000年1月, 2001年开始招生,至今已在甘肃、青海、海南、河北、浙江等15个省(区)设立校外学习中心70余家。现有在读学生5万余名,已毕业学生2万余名,其中65%为西部地区学生,是甘肃省唯一一所具有网络教育办学资格的院校。
    平凉市委党校学习中心成立于2010年9月,在兰大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党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开办三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有在读学生980余名,其中2013年春季新生有158人。
    与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联合办学,为党校人才培养拓宽了办学渠道,也为广大在职干部继续教育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公民整体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党政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文化水平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学历、文凭成为衡量人才的标准之一。拥有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是企事业单位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的一个重要条件。因此,大家要从思想上把参加兰大网院学历教育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下面,我结合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几点要求:
    第一、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开展自主学习。
    远程教育给我们提供了自由的学习时间、空间,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学习时间,主动、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活动。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时间进度安排日常学习,养成当天任务当天完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使自己的学习过程轻松愉快,同时,又能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第二、积极参加答疑、讨论。
    有效使用课程答疑、课程论坛。无论是实时的,还是非实时的答疑、交谈、专题讨论等都应尽量安排时间,积极参加。这既能帮助你发现、解决自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又有利于增强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好地感受学习气氛。 
    第三、时刻关注学院和学习中心的相关通知。
    每个教学阶段的重要事情不仅在学院网站上会有通知,平凉市委党校学习中心也会根据情况以短信、电话、QQ等方式及时提醒学生。每位学生登陆自己的学习平台,都会看到待办事件、课程学习进度、作业进度等详细提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
    第四、及时报到注册,参加网络学习。
    按时报到、注册,并在规定时间内交费,错过交费时间学生平台将关闭,无法做作业及参加考试,直到学费交清,这样会影响学习时间及毕业时间。
    第五、关注考试预约时间,按时参加课程考试。
    按时预约课程考试,错过预约将无法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9月的第一个周末,5月、11月为补考时间。具体的考试场次安排情况,都可登陆学生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进行查看。
    第六、及时参加统考。
    本科生需参加全国的统一考试,每年考三次,分别在4月、9月和12月。符合免考条件的学生要在开学后两周内提出申请。
    第七、经常和班主任联系。
    牢记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加入班级QQ群,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
    以上是我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大家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我们相信,有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希望大家从今天起尽快进入学习者角色,相信你们经过几年的努力学习与拼搏,一定能取得成功。最后祝大家学习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