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召开通识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9-22 15:19:54


 \

 
    9
1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通识教育教学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兰州大学博物馆馆长张克非教授、兰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武建军教授、北京麦课在线总裁刘义光先生,出版社、历史文化学院和学院有关教师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中禾院长主持。

    刘义光以原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的一句名言“通识为本,专识为末”拉开了通识教育研讨的序幕,他系统地阐释了通识教育的意义和在普通高等学校开设的必要性,并分析了国外著名高校当前开设通识教育的情况,还现场演示了由麦课在线公司设计制作的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张克非在听取完报告后提出通识课程的建设要迎合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同时也要充分考虑中国文化和当前教育体制所需,还要考虑到区域性的差别化,希望通识教育课程能够建设出自己的特色。田中禾简要介绍了学院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并就未来资源建设新模式同与会代表交换了意见。他指出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已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们对技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深,我们要与时俱进,充分利用好技术来为教学工作服务。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应在科普性的基础上,针对学习者的不同特性,增加一些探究性的知识。

    本次会议还规划了学院通识教育资源建设体系。将为学生提供更全面、丰富、有趣的通识教育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兴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