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 / 招生专栏 / 专业介绍 / 专科起点本科 / 

会计学

发布时间:2013-10-31 16:27:3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为爱国、诚信、敬业的守法公民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具有系统专业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技能、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有较强的从事管理和实际经济管理工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基本培养要求
       (一) 思想政治和德育方面
       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热爱祖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创新,与时俱进,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敬业爱岗,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二) 业务方面
       学生应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经济理论,了解国内外经济管理和方法的历史和发展动态;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工商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综合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网上信息检索。
        三、学习年限及学分
       1.学习年限:2.5-5年。
       2.总学分84学分。
        四、专业基础课
       高等数学、概率论及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现代管理学、统计学原理、经济法学、审计学。
        五、专业主干课
       现代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审计学、财务会计、经济法学、统计学原理。
        六、学位
       符合兰州大学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要求,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学位专业课:现代管理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