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 / 招生专栏 / 专业介绍 / 专科起点本科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3-10-31 16:28:09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为爱国、诚信、敬业的守法公民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具有系统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受到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初步训练的计算机应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热爱祖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创新,与时俱进,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敬业爱岗,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2、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计算机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基本能力。
       3、了解与计算机有关的法律、法规;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动态。
       4、Fortran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获取信息的能力。
        三、学习年限及学分
       1. 学习年限2.5-5年。
       2. 总学分84学分。
        四、专业基础课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数字逻辑。
        五、专业主干课
       Fortran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接口与通讯技术、数据库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
        六、学位
       符合兰州大学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要求,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位专业课: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