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兵团学习中心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邓同新校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4-05-08 15:03:31

\


各位老师、各位新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简朴而热烈地举行2014年春季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兵团学习中心新生开学典礼。现在,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学校党总支和行政,对2014年春季的新同学以及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我相信,各位在收到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一定在想:兰州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大学?我应该如何度过这短短的大学时光?我想诸位在我学习中心开始正式学习之前,有四个问题应该问问自己:第一,昨天之前我努力了吗?第二,今天我到这里来干什么?第三,明天我如何走出去?第四,将来我出去做什么样的人?很多年以前,当我拿着录取通知书来报到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这四个问题我思考了三十几年,我希望同学们也能深入地思考,力争把这四个问题回答好。今天,在这个开学典礼上,我向各位新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也是三点要求。
   
第一,我希望大家能够深刻地领会网络学习的性质和自己的奋斗目标。
   
第二,希望各位能够深刻地理解网络学习的教育理念。
   
第三,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要进行学习理念和学习方法上的彻底转变。
      所以,现在是你们能否成功进行这种转变的关键阶段。学校与学习中心决定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我们新同学完成这样的一次跨越,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志存高远、得心应手。我祝愿各位能够成功地完成这样一次转变,也祝愿各位在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兵团学习中心学习的过程中使自己成长为一个中华英才!
   
成才之路有万千条,关键看我们如何走。过去,我们可能由于不同的原因而在普通高考中失利过,但今天只要我们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光辉灿烂的未来依然属于我们。最后我想用清代国学大师王国维归纳做学问的三个境界来与大家共勉: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