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26 09:55:57
\

\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促进我校安全稳定局面持续健康发展,为党代会的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522日下午,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以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主题,以强化红线意识为重点,邀请兰州政安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面向全体员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辽宁大连石油七厂爆炸四川宜宾公交车爆燃兰州泰生大厦彩钢房起火等众多重特大消防安全事故案例,结合视频、图片等媒体,以触目惊心的社会危害性,警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发现隐患,堵住事故危险发生的源头;同时结合现场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常识,办公楼、家庭用气用电防火灭火注意事项,以及安全疏散逃生要领、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法等,教育大家认真学习掌握火场逃生、自救、防震、防爆、防恐常识及车辆交通火灾的预防、扑灭、自救及逃生技巧。
   
本次讲座对于增强学院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