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5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9 17:59:47

 

校内各单位:

  刚刚过去的512日是我国第7个防灾减灾日,511日至17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为切实做好我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各单位要开展以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教活动,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校园网站、电子屏、微信、QQ群、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二、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演练

  各单位要本着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强的原则,按照《兰州大学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校党委发〔201460),指定专人负责,修订和完善本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开展一次以预防地震、踩踏、火灾等事故为重点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要立足于提升应急疏散演练的实际效果,注重实战型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关注演练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等全过程。演练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强化熟悉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切实提高师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三、深入推进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各单位要以本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一次灾害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消防、抗震防雷、卫生防疫、溺水隐患点、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等方面,注重灾害预警、处置、救助等关键环节,榆中校区还要检查校园的防洪、防地质灾害等相关设施,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落实责任积极整改,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保 卫 处
  201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