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开展2017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09:29:42
       2017年5月至6月期间,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临夏电大、平凉电大、保定技师学院、衡水兆华科技中专、吉安兵器分校、醴陵市总工会职校、青海联大等学习中心分别举行了2017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培训。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中禾、书记苟克鼎、副院长齐志国、院长助理张军儒等代表学院分别赴以上学习中心参加了开学典礼并指导完成了入学教育培训工作。各学习中心相关领导、教职工及2017年春季新生参加了典礼。
                             \

                                                                                     图一 苟克鼎书记出席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
       典礼活动中,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办学历史、网络教育的特点与我院教学资源,希望各学习中心秉承“尊道贵德、臻于至善”的院训,“终身学习、有教无类”的办学理念和“服务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规范发展,继往开来,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优化过程管理,注重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培养大批实用型专业人才,为一切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有志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同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继承和发扬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做“勤奋、求实、 进取”的兰大人。
                             \
                                                                                            图二 田中禾院长在平凉电大开学典礼上讲话
       各学习中心领导分别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强调网络教育以其开放、灵活、便捷、共享、互动等优势,方便随时随地进行学习;鼓励学生尽快适应网络教育的学习模式,充分发挥自主学习的能力,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希望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坚定信念,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处理好工作、家庭、学习之间的关系;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一个会学习的终身学习者。
                             \
                                                                                  图三齐志国副院长参加青海联大学习中心开学典礼
       部分学习中心在典礼中表彰了2016年度网络教育“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号召新生要向这些优秀学生和学生干部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
                                                                                                             图四 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合影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首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网络教育特点、适应网络教育学习的有效途径。为了让新生了解具体的学习过程,迅速进入角色,学院有关老师分别就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学籍管理、教学教务、学生平台操作等相关事项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平台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并一一回答了新生学习中的疑问。入学教育培训为新生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
                                                                                                  图五 冉繁军主任在保定技师学院学习中心进行入学教育培训
                              \
                                                                                           图六 崔芸老师在吉安兵器分校学习中心进行入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