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活动  /  开学/毕业典礼  /  

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开展2017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16:38:32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2017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农垦河西分校、新疆兵团民族师范学校、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中共天水市委党校等校外学习中心分别举行了2017秋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培训。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苟克鼎、副院长齐志国、副院长谢瑶及工作人员代表学院赴以上学习中心参加了开学典礼。各学习中心相关领导、教职工及2017年秋季新生参加了典礼及入学教育培训。
       苟克鼎书记、齐志国副院长分别参加了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农垦河西分校、新疆兵团民族师范学校学习中心开学典礼,在典礼上讲话并全面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办学历史,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教学资源。回顾了近年来我院在国内继续教育领域取得的一些荣誉与成就,如:“中国十大网络教育学院”、“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网络教育学院”、“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年成就奖”等。同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克服畏难情绪,发扬兰州大学“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刻苦学习,以兰大人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处理好工学矛盾,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做一名合格的兰州大学毕业生。


\
图一 苟克鼎书记参加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农垦河西分校学习中心开学典礼

\

图二 齐志国副院长参加新疆兵团民族师范学校学习中心开学典礼

       副院长谢瑶参加了中共天水市委党校及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学习中心组织的开学典礼,对2017秋季新生的顺利入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总结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正在深度融合的时代,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极大程度地丰富,她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这些资源,将线上线下学习有机结合,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让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和敏于创新的力量。

\
图三 谢瑶副院长参加天水市委党校学习中心开学典礼

\
图四 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学习中心2017秋季开学典礼合影
 
       各学习中心领导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要逐步适应网络教育的学习模式,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网络教育资源,拓宽知识视野,实现人生理想。

\
图五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临夏分校学习中心举办开学典礼
 
       典礼结束后,学院老师分别针对学籍管理、教学教务、学生平台操作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培训,同时就平台操作进行现场演示,解答新生疑问。入学教育使新生全面了解制度政策、掌握学习方法,为新生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
图六 于梅英老师为学生做入学教育培训
 
       此外,我院其他网络教育学习中心均根据《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安排了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培训指导,入学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
图七 宁夏新希望职业培训中心学习中心2017秋季新生合影

\
图八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平凉市分校学习中心举行开学典礼

\
图九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农垦分校组织新生入学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