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 / 通知公告 / 

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开展入学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7-05-04 09:18:00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的首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继续教育特点、适应继续教育学习的有效途径,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推动各学习中心、教学站(点)(以下统称学习中心)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结合学院要求,特制定本指导意见。
       一、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入学教育,使学生了解学校、学院、学习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办学要求;使学生掌握继续教育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优良的学风,以利于顺利完成学业;增强学生对于学校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入学教育是各学习中心必须开展的工作,须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落到实处。学院将此项工作作为学习中心年终考核内容之一。
       二、活动形式
       学习中心可根据学生规模并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开学典礼现场形式或利用网络平台灵活组织。
       三、活动内容
       介绍兰州大学、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及各学习中心的基本情况;分析继续教育的特点及发展现状;向学生讲解学院教学、学务、学籍等管理规定;指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熟悉平台操作。
       四、实施办法
     (一) 时间安排 
       各学习中心须在各批次招生结束,新生报到注册后一个月内,合理安排入学教育活动。
     (二) 组织方式
       入学教育活动由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配合。活动形式原则上由学习中心自主决定。学院可根据各中心在籍学生规模、招生数量、是否新建及实际运行情况等因素要求部分学习中心举办开学典礼。
       凡计划举办开学典礼的学习中心,应提前与学生服务中心联系,学院根据实际做好相关安排。
   (三)效果反馈及资料收集
       入学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学习中心填写《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入学教育记录单》,反馈活动情况,同时将活动照片(电子版)、《记录单》(纸质版)及其他材料发至学院学生服务中心。
 
       附件: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