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暨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7:00

       10月22日,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杰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韩杰结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背景、简介、主体内容及部分篇目导读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学院继续教育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为学院继续教育的转型、提质、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校党委书记马小洁代表学校所作的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大家进一步明确,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步入新阶段,兰州大学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分析了继续教育工作内涵发展、条件建设、综合实力、服务社会、优势特色等方面与学校发展要求的差距,学院要形成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时不
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