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 / 学务专栏 / 学务通知 / 

关于2021届(1月)网络教育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16:14:35

各学习中心、学院各部门: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学历电子注册计划时间和学院网络教育毕业管理工作安排,2021届(1月)网络教育毕业生毕业资格及学历电子注册审核工作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25日。
       2021届(1月)网络教育毕业生毕业资格通过教学管理平台审核,上报甘肃省教育厅的注册数据将以教学管理平台毕业库中的数据为准。因此,请各学习中心、学院各部门认真做好审核工作,资源与技术部做好平台安全性、稳定性和数据准确性的保障工作。具体工作事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学籍情况汇总
       2021届(1月)毕业的本、专科学生,学籍情况详见下表。

学籍批次 培养层次
201303批次 高中起点本科
201603、201609、201703、201709、201803、201809(除学制为3年的大气科学专业) 专科起点本科
201603、201609、201703、201709、201803、201809 高中起点专科

       二、毕业生审核
       (一)审核方式
       2021届(1月)网络教育毕业生的课程成绩、论文成绩、统考成绩、学费,依据教学管理平台上的数据进行线上审核,专科起点本科毕业生的入学学历资格通过线下方式审核。学院上报教育厅的各项毕业数据于2020年11月25日18时截止。
       (二)审核程序
       1.学院审核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毕业工作安排,网络教育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定于2020年10月14日开始。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教育教学管理平台对预毕业生数据进行线上审核,专科起点本科学生的入学学历资格由学生管理部将预审名单发至招生与校外站点管理部进行线下审核,各部门于2020年11月25日前完成各项业务审核工作。学生管理部根据各部门审核情况,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进行最终核对并置于毕业库。
       2.学习中心复核
       各学习中心在接到学院毕业生数据审核通知后,请高度重视并组织毕业管理工作人员在2020年10月14日至11月25 日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数据进行复核。具体复核内容如下:
       (1)学籍信息核对
       请各学习中心认真核对毕业学生的学籍信息(姓名、性别、专业、层次和证件号码)。如学生信息有误,请立即填写《学生个人信息修正表》(见学院门户网站下载区),盖章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统一寄至学院学生管理部。
       (2)图像信息核对
       ① 根据学信网通知,学历电子注册时无法提供毕业图像(电子及纸质)的学生不予注册毕业,电子及纸质照片提交时间截止2020年12月10日。
       ② 请各学习中心务必认真核对毕业生电子图像及纸质照片信息,并通知学生对本人图像信息进行校对。如发现有误,请及时联系学生管理部更正。
       (3)毕业结果复核
       请各学习中心依据网络教育教学管理平台,对符合毕业条件学生和不符合毕业条件学生的数据进行核对。同时对符合毕业条件学生进行毕业生图像信息核对。若有问题,请尽快与学生管理部联系进行修正。最终确认毕业生名单。毕业审核结束后,请将《符合毕业条件学生名单及人数汇总表》签字盖章后寄至学院学生管理部。
       (4)延期毕业申请
       请各学习中心确认需要申请延期毕业的学生信息,并通知学生于2020年11月20日前提交《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附件4),各学习中心在接到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后,审核盖章并寄至学院学生管理部进行毕业延期审核、操作。
       (三)学历电子注册
       学院根据审核结果制作《2021届(1月)网络教育毕业学生学历电子注册数据表》,并报送甘肃省教育厅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注册时间:2021年1月1日-1月10日。
       三、要求
       1.毕业注册数据上报甘肃省教育厅后,学院无法再变更信息。请各学习中心、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
       2.毕业生图像严格按照新华社图像采集要求进行;毕业生纸质照片须依据毕业生登记表的顺序进行排列。
       3.若学生无法提交毕业生电子及纸质照片,请务必告知学生图像缺失导致不予学历电子注册及无法按期毕业的后果。
        4.各学习中心在收到《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毕业证书、档案及封皮发放表》后认真核对并及时发放毕业证书和档案、封皮。并在发放完毕后将此表签字盖章寄至学院学生管理部。
       附件:
       1.毕业生信息审核负责人名单.doc
       2.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2021届(1月)符合毕业条件学生名单.doc
       3.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2021届(1月)符合毕业条件学生人数汇总表.doc
       4.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doc


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