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 / 招生专栏 / 专业介绍 / 

会计学

发布时间:2020-09-17 15:57:0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为爱国、诚信、敬业的守法公民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掌握会计学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有良好的经济和财务分析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并掌握现代会计核算、财务和审计方面的基本方法与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学生热爱祖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与时俱进;遵纪守法,明礼诚信,敬业爱岗,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2、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际操作能力。

       3、掌握会计核算知识,具有财务会计分析能力。

       4、掌握一门外语,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

       5、具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

       6、学习成绩优良,达到学校规定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途径

       1、本科段的教学任务主要是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实际应用能力。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要注意同专科课程相连接,使其能够较好地适应本科教学要求;第二学期以后逐步开设拓宽和加深理论知识、提高学生水平与实际能力的课程。

       2、加强核心课、外语和计算机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3、根据函授教育的特点,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每学期安排一个月左右的集中面授,也可利用晚上或双休日进行分散面授,各门课程的面授时数不少于教学学时的三分之一。在面授期间,教师要精讲教材重点内容,梳理课程主要知识点,解决疑难问题,组织课堂讨论,布置、批改作业。学生在学习中要注意吸收新知识,学习新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增强继续提高的潜力。

       4、采取切实措施,落实自学环节,各门课程的自学时间不少于教学学时的2倍。在自学中,学生要根据各门课程教学大纲,系统、全面地学习教材,阅读必要的参考书,做好笔记,完成课外作业。

       5、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尽可能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抓紧抓好各个教学环节,严格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6、注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其思维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四、学制、层次与办学形式

       1、学制:三年。

       2、学历层次:专科起点升本科。

       3、办学形式:高等函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