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智慧云平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8 17:02:00

        2021年3月18日,学院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报告厅召开主题为“汇聚信息技术智慧 共谋教育现代化未来”的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智慧云平台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在兰学习中心代表、弘成公司项目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学习中心约130人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阴怀勇主持。

       学院副院长张军儒作了题为《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 办好高质量的现代远程教育》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继续教育的生态环境和发展方向,研判了远程教育技术路径的发展趋势,说明了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将是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介绍了学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工作思路,阐释了建设智慧云平台的作用和意义,并概括说明了智慧云平台的主要功能,还对后期的平台在线培训和上线工作做了安排。
       弘成科技产品总监孔令坤介绍了智慧云平台的项目历程和研发思路,并从招生、教学、财务等业务板块演示了云平台的业务流程。农垦电大学习中心主任赵万乔分享了远程教育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培训学习体会,并表示将按照学院要求加强学习中心职工平台的业务培训,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平台更换工作。
       学院院长崔明做了《乘风破浪 共创未来》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学院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工作规划。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习中心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平台更换工作。首先,要加强学习,熟练业务,保障平台更换前后教学管理工作稳定有序。其次,通过智慧平台的建设使用,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推动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还向学习中心介绍了在当前联合举办网络教育业务基础上,探索联合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工作思路。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阴怀勇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学院和各学习中心要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办好兰州大学继续教育事业,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