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全面推进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14 11:33:00

       9月14日上午,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在观云楼报告厅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业务培训会,学院院长崔明、党委书记阴怀勇、学历继续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校外教学点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军儒主持。

       崔明代表学院向前来参会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兰州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尤其西部地区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创新性、应用型、技术性人才。会上,崔明对校外教学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携手学院更好的谋划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三是深刻认识教育部出台文件精神的背景和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文件精神,推动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业务部门分别从校外教学点管理、招生宣传、生源组织、教学管理、学生服务、新平台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业务培训。
       参会代表就各自教学点的发展和现实问题展开积极交流,从生源组织、考前服务、教学组织、资源建设等多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张军儒副院长作工作总结和后期工作安排。他提出,学院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发挥办学优势。辩证处理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不懈的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改革教育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过程指导,提高助学服务水平;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正确处理规范发展关系。
       本次会议是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发展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学院将不断夯实办学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