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教育 / 教务专栏 / 教学通知 / 

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9 11:10:50

各教学点、各位同学:
       现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为2024年3月1日。2022-2024级各专业开设课程详见附件1。
       二、教材订购
       请各教学点按照《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推荐教材汇总表》(下载链接http://dec.lzu.edu.cn/html/2024/xzzx_0301/6657.html),做好学生的教材订购及统计工作,并于2024年4月30日前提交《教材订购统计表(附件2)》。
       三、课程教学
       2023、2024级学生采用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实施课程教学。线上学习课程须登录学生学习平台,学习课程内容,完成相关学习任务;线下教学课程由教学点制订授课计划,组织开展面授教学,并于2024年3月15日前通过管理平台填报学院已审核聘用的主讲教师信息,完成平台排课工作。未经学院审核的主讲教师,需提前填写《主讲教师申请表》(附件3)及《主讲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4)》上报学院审核聘用后方可进行排课,部分线下面授课程提供网络辅助教学资源。
       四、课程考核
       课程考核通过过程性考核和期末考试两种方式进行,课程总成绩通过过程性考核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定。过程性考核通过学习平台完成,期末考试由学院统一组织,采用在线机考或集中笔试方式进行。各专业课程考核要求详见附件1。
       五、入学教育
       2024级学生须进行《入学教育》课程的学习,并通过学习平台完成三套作业。《入学教育》课程作业开放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4月30日
       六、课程免考
       根据《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课程免考管理办法》(网教院发〔2023〕106号),符合课程免考申请条件的学生,须在开课后一个月内将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提交至教学点,经教学点审核后,于2024年4月1日前统一通过教学管理平台提交申请,同时上传证明材料的电子版。
       七、专业实习
       根据各专业实习课程要求,请各教学点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实习,并做好相关材料的存档工作。实习要求详见附件5。
       请各教学点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学期的教学组织与服务工作。学院将适时开展各教学环节的检查工作。


       附件:
       1.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各专业开课计划
       2.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教材订购统计表
       3.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主讲教师申请表
       4.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主讲教师信息汇总表
       5.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各专业实习实践课程要求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1月9日